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农工党中央、省、市 党史教育基地在南宅揭牌

发布日期:2017-11-2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2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革命活动史料陈列室开馆暨农工党中央、省、市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武进南宅实验学校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中共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吴建坤出席仪式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常州市委主委陈建国主持仪式。

 武进南宅地区是农工党早期发源地之一,南宅实验学校是常州农工党早期创始人刘焯工作战斗过的地方。201411月,农工党常州市委在该校建成了农工党常州市党史教育基地(农工常州市革命活动史料陈列室),累计接待各类学习参观人员逾1200人次。该基地还曾获评市委统战部常州市同心文化基地。

  今年,该基地在武进南宅实验学校完成更新扩建。新基地占地近160平方米,通过声光电等多媒体方式,以近350张老照片等历史资料展示中国农工党、常州农工党的发展史和农工党常州市委的党派工作,将充分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传承优良传统,弘扬爱国革命精神。

   目前,全国建有16个农工党党史教育基地,分布在10个省市;我省建成5个农工党中央及省级党史教育基地。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