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全市统战系统动员部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2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13日下午,全市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动员全市统战系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主持会议。

韩九云要求,全市统一战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广大统战系统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里程碑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站位新时代,展示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努力开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新局面。

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必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总体目标,深刻领会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广大统战干部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政治,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原则,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四个意识落实在思想灵魂上、落实在工作岗位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忠诚维护核心、组织上坚决服从核心、行动上自觉紧跟核心。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要坚持多措并举,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要以上率下推动学习。统战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发挥表率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动员广大基层统战干部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思践悟。要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群体人员的特点,分类施策组织学习,确保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无盲区、全覆盖。

要全面抓好学习培训。要切实加强对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的学习培训,做到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外干部、企业家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专题学习。

要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市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对民营企业家、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民族宗教界的宣讲。要充分发挥好报纸、杂志、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作用,多角度、全方位、持续广泛地开展宣传活动,根据不同需求,做到有所侧重,确保宣传实效。

要认真做好研究阐释。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确定一批重点研究课题,推出一批研究成果,有针对性地回应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理论和现实问题。要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两微一端”和网站平台、邀请专家学者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召开系列理论研讨会确保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阐释深入解读内涵、精准把握外延。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服务“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

要努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全市统一战线一定要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政治责任,广泛团结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开展工作。广大统战干部在谋划和开展各项工作时,要立足全局、系统思考、全面谋划,始终做到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创新+资本”双轮驱动发展道路,做大做强常州实体经济。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平安稳定。要全面深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十百千工程”,创新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储备和支撑。充分发挥常州独特的文化统战优势,加强“十大统战名人”宣传,加快“爱国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建设,全力打造具有常州特色的“常州统战名巷——青果巷”,为常州增添新的亮丽名片。

要全面加强统战系统机关作风建设。要切实按照党的十九大要求和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努力营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良好氛围,全面增强理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科学发展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破解难题本领。要坚持正风肃纪、惩治腐败,努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培育一支“懂统战、爱统战、会统战”的干部队伍。

会议还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