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我市召开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8-2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818日,我市召开全市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动员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韩九云就全市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全面准确领会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必须充分认识,党和国家取得重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必须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主题。必须深刻认识,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改革开放以来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三要准确把握世情国情和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要在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基础上,继续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发挥积极作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促发展,全力以赴保稳定,从严要求守廉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第二、深入抓好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一是切实抓好学习教育。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积极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部机关党委要按照学习要求,认真制定学习方案,对学习宣传工作做出总体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工作;统战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二是全面深化思想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深化对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深化对讲话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特别要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联系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结合正在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抓好学习。三是广泛做好宣传引导。要统筹用好报纸、杂志、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选好切入点、做好策划、讲好故事,增强感性认识,增加理性认同,不断浓厚学习贯彻氛围。要通过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学深悟透,引导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统战干部,切实用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和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

第三、以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巩固共同思想基础。要坚定不移地把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巩固好、发展好,加强与民主党派的政治协商,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要针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特点开展工作,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一手抓鼓励支持,一手抓教育引导,把他们更好地团结起来,为常州发展汇聚积极力量。三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严格落实“迎接十九大、全力保平安”的各项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挥统战作用,化解社会矛盾,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

   会上,许峥、唐华新、蒋必彪、蒋鹏举、胡伟、陆强、杨伟红、章文玉、朱静雅等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以及宗教界代表人梁化平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光、查艳参加座谈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