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7-07-2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721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同时,总结部署工作任务,推动统战工作进一步开拓创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出席并讲话。

韩九云要求,下半年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紧扣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再梳理,并结合形势任务变化,结合各地实际,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突破瓶颈制约,加快落地见效,掌握工作主动,确保圆满完成。重点要做好6个方面工作:

一是做好统一战线迎接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统战部门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必须做好的头等大事。必须进一步动员全市统一战线各成员单位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为党的十九大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大力促进新常态下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全市各级统战部门一定要认真落实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推进,努力推动全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

三是支持民主党派推进政治交接。政治交接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是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推动和实现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必须在新老交替基础上,不断将政治交接向深度和广度推进。

四是努力夯实基层统战的工作基础。下大力气解决基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机制建设、非公经济发展环境等方面的薄弱环节,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决策部署在基层得到全面落实、见到成效。

五是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各项任务。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关系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必须全面落实民族宗教领域各项政策,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确保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

六是精心打造统战工作品牌特色。年初,市委统战部结合常州实际,按照强基础、创特色、上水平、争一流的要求,提出要打造一批有影响、有实效的统战工作品牌,大家要认真按照工作部署,进一步突出重点、聚焦关键、狠抓落实,打造更多的统战工作品牌特色。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