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市委举行政党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7-0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630日下午,市委举行政党协商座谈会,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近两年全市立法工作情况,并就《常州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常州市天目湖保护条例(草案)》两部地方性法规征求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20157月取得地方立法权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坚持“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少而精”的立法工作原则,建立了完善的组织机构和一系列的配套制度,制定了第一部程序法《常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和第一部实体法《常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立法工作有序开展,立法质量不断提高。目前,《常州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常州市天目湖保护条例(草案)》已进入第二次审议程序,会议就两部地方性法规的制定广泛听取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

韩九云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强化意识,增强做好立法协商工作的责任感,自觉把推进立法工作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汇聚合力,不断提高立法协商的质量和水平,为我市立法工作提出真知灼见,助推法治常州建设;发挥优势,努力为科学民主立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卢明康、许峥、唐华新、蒋必彪、陈建国、蒋鹏举、胡伟、陆强、杨伟红等参加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周智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参加座谈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