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我市部署开展“基层商会学湖塘,行业商会学别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2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616日,全市部署开展“基层商会学湖塘,行业商会学别桥”电视电话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查艳主持会议。

韩九云指出,开展“基层商会学湖塘,行业商会学别桥”活动,是加强商会组织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是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的有效举措,也是推动常州经济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全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

韩九云强调,开展“基层商会学湖塘,行业商会学别桥”活动,要突出重点,切实强化商会对非公经济的服务指导作用。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和工商联要明确工作重点,加快推广先进商会经验,要创新服务方式,支持会员企业做大做强,要强化联系指导,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韩九云要求,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和工商联在扎实推进“基层商会学湖塘,行业商会学别桥”活动中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开展宣传发动,营造商会发展环境,确保“两学”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市工商联陆强主席介绍了“基层商会学湖塘,行业商会学别桥”主题活动方案。陆强指出,全市各级各类商会组织对待“两学”主题活动,要精准把握内涵,深刻领会“湖塘模式”、“别桥模式”先进经验,做到有所借鉴、有所启发。要通过“两学”主题活动,探索一套运行机制、创建一批典型示范点、营造一个良好氛围。开展“两学”主题活动,要坚持做到“统一部署和分类指导相结合、整体推进和典型引路相结合、工作指导与主体作用发挥相结合”不断提升全市商会组织的整体建设水平。

会议上,武进区湖塘镇商会会长徐国忠、溧阳市电梯商会秘书长戴九大分别作经验交流。市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副会长、新北区孟河镇商会会长姚小明、金坛区金城镇商会秘书长刘双云、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会长张惊涛分别作表态发言。

各辖市(区)委统战部部长、统战委员、商会代表、市工商联系统全体人员等2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