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全市走访名士求发展良策活动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17-03-2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市走访名士求发展良策活动由市委统战部牵头负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同志对走访名士活动提出了要达到跳出常州看常州、凝聚人心爱常州、汇聚力量建常州的效果要求,市委统战部与有关部门共同抓好落实工作。

一是制定了走访方案。223日,市委统战部召集市委台办、市商务局、民族宗教事务局、外办、侨办及市工商联、侨联、台联的相关负责人对走访名士活动进行商讨,共同排出市领导3—4月份集中走访名士30人。市委统战部会同市委台办,市商务、外事、侨办、台办和市工商联、侨联、台联及市各民主党派等,进一步排找梳理,形成了集中走访名士172人的名单。

二是集中走访进展顺利。本次走访共202位名士,截止320日,共完成走访名士 84位,收集到意见建议85条。计划3月底、4月初完成集中走访。

    三是近期工作打算。继续加强与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的联系,科学安排市领导集中走访活动;认真做好统筹协调工作,由市委统战部牵头,组织有关单位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和工作会商会议,研究汇总走访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上报;精心部署安排走访活动,回收《征求意见采集表》,归类汇总意见建议,协助市三大一实干活动办公室做好交办工作;认真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利用常州统一战线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走访名士情况,及时向市活动办报送走访名士的信息或简报;4月份,结合筹备江苏发展大会,认真做好名士库的完善和邀请来访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形成长效联系机制。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