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市委统战部采用“五个一工作法”精心组织走访群众

发布日期:2017-03-2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分2批用“五个一工作法”赴溧阳上黄镇山下村开展大走访,确保三大一实干活动和当前各项统战工作统筹兼顾,有序推进。

山下村有15个自然村1200多户3800多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1000多人,为顺利开展走访群众工作,部领导39日专门赴上黄镇和山下村委进行面对面交流对接,了解村的概况、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主要矛盾等,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田间地头、村民家中,切实把了解基层实情和收集建议作为走访的重中之重。走访前,把对接情况和走访要求对机关干部进行了认真辅导。

市委统战部“五个一”工作法,即“一表一卡一本一证一导。” “一表一卡”是市委统一部署的规定动作;“一本”是统一制作“三大一实干”活动记录本,每位干部都要将参加大讨论、大走访、大转变的情况进行专门记录并作为民情日记;“一证”是走访时统一佩戴走访工作证,持证上岗、文明走访;“一导”是每位干部走访群众不少于30户,相对集中在一个自然村,由村里推荐一位群众基础好熟悉情况热心公益的村民骨干担任引导员,确保走访安全、有序、顺利,上述办法得到了基层群众的欢迎和赞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