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赴溧阳走访

发布日期:2017-03-0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3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放弃周六休息,轻车简从赴溧阳走村访户,召开乡镇干部座谈会,深入企业一线了解情况,指导企业发展,鼓励企业家增强发展信心并帮助解决难题。

在本次活动结对的别桥镇小石桥村,韩部长走访了老共产党员虞水洪和困难群众王和庚。通过唠家常、察实情、送关心、解难题,在送去党和政府关怀的同时,韩部长着重了解了小石桥村党组织的工作及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情况等。在认真倾听基层群众对加快致富脱贫、发展农村合作经济、改善灾后排涝设施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后,韩部长表示,会尽快协调溧阳和常州两级相关部门,专题研究帮助小石桥发展特色农业、提高农民收入、提升村级防洪能力等方面问题,被访群众连声称好。

在走访小石桥村委时,韩部长听取了村书记袁立民的简要介绍,着重了解了村级经济状况、收入主要来源和支出情况等。得知小石桥村每年保运转支出经费缺口一百万元、村里急需发展铁皮石斛特色种植业、解决村级防洪排涝问题后,韩部长表示,将支持村委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协调有关方面指导完善“企业+农户”的模式和协助解决市场准入、市场推广,进一步发挥规模经营、高效设施农业的优势,帮助农民致富。

在走访别桥镇机关时,韩部长和镇机关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传达了市委“三大一实干”活动的精神和要求,希望别桥镇全体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投入到“三大一实干”活动中,发扬龙马精神,建设至善别桥。韩部长说,乡镇是最基层的组织,是政权的基础、改革的前沿、稳定的关键,一头连着上级组织,一头连着老百姓,最了解基层;乡镇工作的好坏关系到事业兴衰、人心向背、社会稳定,乡镇干部肩上担子重、责任大。他希望乡镇党委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园区建设作为第一载体,双轮驱动作为第一动力,富民强镇作为第一责任,抓好三支队伍建设作为第一抓手。他也表示,希望镇党委开出清单,共同帮助支持别桥镇发展。

韩部长还深入企业一线,走访了江苏华朋集团公司、江苏安靠智能输电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金久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查看了生产、实验室等现场,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科技含量高的创新型产品进入市场难,希望得到政府的重视和帮助等建议,韩部长逐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并表示支持技术领先、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加快股改和上市;协调相关方面进一步研究“首台套”方面的政策,帮助企业在关键时刻迈好进入市场第一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