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市委领导走访香港名士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7-03-2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在香港开展走访名士活动,真诚推介家乡常州,真情温暖海外名士,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走访长江实业地产执行董事、香港武进同乡会名誉会长赵国雄、莱蒙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香港常州商会会长黄俊康和九洲投资集团董事长、香港武进同乡会会长刘灿放时,韩九云希望香港常州商会、武进同乡会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家乡发展,不断加深两地的交流合作,把香港和常州的合作金桥越拓越宽,把两地企业的共赢发展越做越实。

在走访香港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委员、香港岛各界联合会首席会长、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名誉会长兼副主席、孟河医派创始人之一丁甘仁先生长子长孙之女丁毓珠女士,并参观考察了她创办的推行双语教育的沪江维多利亚学校。韩九云期待丁毓珠女士能在港常之间架设友谊之桥,增加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沪江维多利亚学校的教育资源优势,同时为香港青少年提供更多的爱国教育素材,为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在走访香港中国语文学会会长姚德怀先生时,韩九云感谢他热心于中国语文事业发展,并将《周有光先生寄香港书信集(影印)》捐赠给常州市委统战部。《周有光先生寄香港书信集(影印)》收录了周有光先生与姚德怀等香港友人在1975年至2009年的全部通信,共3312003页。韩九云指出,这份珍贵的史料不仅丰富了周有光图书馆馆藏内容,对于丰富常州统一战线历史,开展常州统一战线名人研究同样具有重要价值。

   在港期间,韩九云还走访了香港东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栋先生。刘汉栋先生是爱国实业家刘国钧先生次子,香港纺织总商会常务会员。韩九云向刘汉栋先生介绍了今年4月初常州举办刘国钧先生诞辰13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刘汉栋先生对家乡常州的做法表示感谢和支持,并希望刘氏下一辈要更好地关心协助常州开展相关工作,传承国钧文化和精神,激励后人。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