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非公领域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工商联赴响水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

发布日期:2017-12-2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落实精准扶贫要求,广泛引导非公企业积极参与扶贫攻坚,128日,由武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赵忠明和区工商联副主席朱国庆带队,组织今创集团有限公司、瑞声光学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常州峰度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负责人,赴响水县开展“百企帮百村,建设新农村”活动。

在盐城市响水县运河镇政府,武进区工商联一行与开展结对帮扶的运西村、四套村、正茂村三个村的村干部和贫困户代表开展面对面交流,找准致富的着力点,共谋脱贫之策、致富之路。

在座谈会上,赵忠明表示,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扶贫开发,是我国扶贫开发事业的成功经验,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的重要特征。武进区工商联将结合自身民营经济资源丰富、联系社会各界广泛等特点,充分发挥商会组织的平台作用和会员的主体作用,树立帮扶新观念,积极引导武进基层、行业商会和会员企业找准扶贫切入点,采取市场化的扶贫手段,推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以产业扶贫结合定点帮困的形式帮助村民脱贫解困、致富增收。

    三个企业的负责人还实地走访慰问了帮扶结对村的贫困户,将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为困难农户献爱心送温暖。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