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非公领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七届二次执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7-12-2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213日下午,天宁区召开工商联(总商会)七届二次执委会议,在总结回顾今年工作、部署明年工作的同时,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区领导宋建伟、戴留春、周登蓉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宋建伟表示,今年,天宁区立足“三城一镇”总体布局,紧盯“六个最”发展目标,持之以恒推进旧城改造和新城建设,同时以“产城融合”为发展主线,旗帜鲜明地提出建设“园、楼、云、文”四个时代,不断促进天宁经济发展,为天宁跨越发展打下结实的基础。区工商联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创新区领导与执委结对联系制度,各基层商会和行业商会活动开展活跃,桥梁纽带作用更加凸显,为推动天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针对明年工作,宋建伟强调,区第十次党代会明确了“六个最”发展目标,在“三城一镇”顶层设计之下,我区将“7+X+Y”作为发展路径,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区工商联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搭建经贸交流平台,以商引商,不断促进广大非公企业把好的项目、好的产品入驻天宁。同时要牢固确立服务立会宗旨,发扬“店小二”服务精神,提升自身服务能力,注重“精准服务”,切实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力争通过优质高效服务打造天宁工商联的工作品牌。

区工商联主席刘灿放作工作报告。今年以来,区工商联着力创新与发展、“一带一路”发展倡议,深入开展“四有”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积极推进企业和谐文化建设,不断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并创新政企沟通服务平台,促进政策传递和问题协调。同时,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结合“三大一实干”活动,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税收、环保、停车等方面问题30余个。各级商会也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光彩事业。

市工商联副主席陈敏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天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工商联工作,在各位执委的倾情投入和大力支持下,区工商联机关积极作为、创新有为,取得良好成绩,为服务“强富美高”品质新天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他希望2018年天宁区工商联要继续坚持 “两个健康”引领、坚持服务中心致力发展、坚持创建工商联服务品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暨经济政策专题报告会,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顾建光从经济和政策角度作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