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非公领域 >> 内容

常州市党政企代表团赴成都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

发布日期:2017-05-2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59日,由市委书记费高云率领的常州市党政企代表团来到此行的第二站成都,分别向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的专家教授寻求科技支持,寻找更多在常州可以落地开花的科技成果。

对接中,费高云表示,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工作,始终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近年来,通过常州科教城、中以常州创新园、中德创新园区等一批国内外高水平创新型园区载体建设,着力推进创新型企业培育、新兴产业发展,创造了更好的创新生态环境,引进了更多人才,集聚了更多创新资源。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都拥有一大批优秀的科研团队,有些科研项目与常州的产业具有极高的吻合度,有了高校的支持,常州更加坚定了依靠科技创新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费高云说,多年来,常州已与国内多所知名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取得一定成果。进入经济发展的全新阶段,希望借助高校的力量,把产学研合作向深度推进。特别是在智能制造、新材料、轨道交通等领域找到更多的切合点,深耕合作,把两所高校的技术、创新优势和长三角地区的企业、资本、市场优势结合起来,促进校地产学研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同时,将继续支持推进常州西南交通大学轨道交通研究院建设,使其成为该校在常州创新成果转化的窗口。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说,3年前学校就与常州开启了校地产学研全面战略合作。当前,中国高校与地方在产学研上开展深度融合与交流是发展趋势。未来,电子科技大学将依托电子信息学科优势,希望能与常州的企业一起,就学术前沿技术、国家重大专项,以及区域性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在产学研方面全方位深度融合,共同开展基础性研究,把双方的合作引向深入,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说,常州是一座充满活力、敢为天下先、有伟大而温馨情怀的城市。今年,常州又立在时代潮头,登高望远,着力打造十大产业链的2.0升级版。 西南交通大学愿意与常州携手协同合作,充分发挥学校、政府、市场、科技等各种要素的优势力量,全面推动常州经济转型发展,揭开校地合作新篇章。

电子科技大学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高水平的科研队伍,在产学研方面有着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做法,并在常州开展多个产学研合作项目。近年来,常州科教城与电子科大联系紧密,在59日的交流对接活动中,双方签订了共建未来通信创新中心的合作协议并揭牌。

西南交通大学在常州的产学研合作广泛而深入,与中车戚机公司、中车戚研所、新誉集团等常州龙头企业均建立了良好的项目合作关系。2009年,西南交通大学与常州共建了公共创新平台——常州西南交通大学轨道交通研究院,截至今年已为200多家企业提供技术咨询、产品研发、试验台架研制与检测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50余件。在交流对接活动中,江苏省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与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签订合作协议;中车铁马与西南交通大学常州研究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和技术开发协议,将校地合作推向深入。

活动中,市科技局介绍了常州科技创新情况,科教城推介了常州科教城及移动互联产业园情况。两所高校分别就最新研发的科技成果进行推介,其中,电子科技大学重点介绍了常州研究院建设发展情况。

当天,代表团一行还在电子科技大学参观了成果展厅、机器人研究中心及公共安全信息与装备集成技术研究中心,在西南交通大学参观了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两所高校的专家教授就产学研项目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市领导徐光辉、史志军、梁一波参加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