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非公领域 >> 内容

市工商联走访企业(四)

发布日期:2017-03-2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319日下午,市工商联副主席眭荣辉带领党委办、钟楼区工商联工作人员,前往江苏光辉灯具市场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共同讨论发展事宜。在谈到邹区灯具产业发展时,企业负责人徐震提出,放大产业效应,建设灯具小镇:

一、在邹区从事灯具产业的主要是浙江、苏北、安徽人,本地人则热衷于出租自家房屋作为仓库、店面等,很少参与经营。常州人具有创新思维,敢闯敢干,是“苏南模式”的创建者之一,建议充分引导本地人开展第二次创业,发挥他们的智慧、资本优势,加快邹区灯具产业做大做强做新。

二、邹区灯具产业发展的优势是平台,生产和销售两头在外,最突出的是没有制造业强有力支撑,缺乏龙头企业引领。建议政府制订相关政策措施,培育和引进大型灯具制造企业,通过龙头企业带动中小制造企业发展,延伸产业链。

三、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经营成本越来越高,电子商务越来越普及,邹区灯具产业发展面临线下、线上双重压力,建议组建邹区灯具产业联盟,各个市场、各个经营户统一管理,统一结算,有序竞争,有序发展。

四、邹区灯具产业是自发形成的,始终处于无序竞争状态,建议政府牵头进行科学规划,明确发展区域和发展定位,突出产业特色,放大产业效应,把邹区建设成为集产业、旅游、文化、社区四大功能为一体的特色小镇。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