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非公领域 >> 内容

市工商联走访企业(一)

发布日期:2017-03-2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工商联继续加大走访力度,结合工作重点走进副主席、执委单位,听实情、寻良策、促发展。陆强主席带队走访了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在江南农村商业银行,陆强一行与董事长陆向阳就强化金融支撑,支持实体经济进行深入探讨,特别是就用好工商联平台,服务会员企业的具体措施和办法进行了商议。双方认为,当前我市经济发展正处在攻坚爬坡、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金融支持。工商联(商会)要充分发挥广泛联系民营企业的优势,通过建立执委企业家群、探索成立上市企业商会,搭建我市企业之间投融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抱团发展的合作平台,将有助于提高金融创新、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营造金融与实体经济相互促进的良好格局,进一步做强资本市场的“常州板块”,推动实体经济和金融、资本的有效结合。

走访调研组表示,建立执委企业家群、筹建上市企业商会,已列入市工商联年度工作计划,将尽快把一些合理化建议,优化细化成方案,加快推进实施。

在常州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继胜对市政府建立的“重点企业群”,高效服务企业的创新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建议市工商联可学习借鉴成立“执委企业家群”,同时呼吁,面对工业时代向互联网时代变革,市委、市政府要加强政策引导,推动我市由智能制造,进一步向智能创新、智慧服务转型,力争在新一轮经济发展中抢占先机,调研组表示将及时把合理化建议进行落实。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