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民族宗教 >> 宗教工作 >> 内容

我市举行松纯长老示寂追思会

发布日期:2017-08-2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4日上午,松纯长老示寂追思会在常州天宁禅寺举行。

   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原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燕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事务局局长李国华,市政协主席俞志平,省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周伟文,中共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副市长方国强和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以及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等佛教界代表人士出席追思活动。

    蒋坚永、韩九云、学诚在追思会上分别致辞;心澄致悼词;天宁禅寺寺管会主任廓尘致答谢词。

    追思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秋爽主持。

    松纯长老爱国爱教,始终与党和政府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特别是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松纯长老不辞辛劳,历尽艰辛,使古刹重现殿宇巍峨、佛像重光风貌;古稀之年,立誓重建天宁佛塔, 2007年4月30日天宁宝塔举行开光大典,天宁古刹再次蜚声海内外。

   松纯长老领众熏修,剃度出家八十余载,坚持学修并重、知恩报恩、秉承宗风、服务大众,并长期致力佛教文化建设,是国家非遗“天宁梵呗唱诵”代表性传承人。同时,积极与海内外佛教界以及社会各界广泛开展文化交流,广结法缘。

   松纯长老慈悲济世,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推进佛教慈善向常态化、多渠道发展。

   苍松劲挺,道业精纯;斯人已逝,风范长存。我市佛教界表示,将继承松纯长老的精神和遗愿,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发扬佛教优良传统,积极适应时代进步,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正信正行,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发挥更大作用。

   来自海内外的诸山长老、高僧大德和护法居士等参加追思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