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多党合作 >> 内容

中共常州市委举行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通报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2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225日下午,中共常州市委举行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作情况通报并讲话。

韩九云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自觉用中共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增强责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组织广大成员围绕中心建言献策、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统一战线新作为;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协商能力和建言水平,努力让履职的目标更加明确,重点更加突出,内容更加充实,建议更有分量,工作更富成效,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经济社会全面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许峥、唐华新、蒋必彪、陈建国、蒋鹏举、胡伟、陆强、杨伟红参加通报会并先后发言。他们对一年以来我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我市明年工作的部署安排表示赞同,表示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为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作出更大的贡献。现将发言摘要如下:

(民盟市委主委、副市长 许峥) 

 

对于全委会报告,感觉有这样五个特点:一是站位高,报告紧扣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提出全力打造苏南模式常州升级版等目标;二是业绩亮,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更优,精神状态充分提振,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共建共享更加彰显;三是信心足,全市广大干部发展的思路更加清晰、干劲更加充足、作风更加务实,掀起了实干为民的热潮;四是问题明,报告提出了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短板,科学务实,只有找准问题才能更好解决问题;五是发力足,持续深化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全面着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推动“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取得更大进展。2018年民盟将凝聚共识,积极引导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聚焦重点,办好第六届常州民盟高校论坛,聚焦教育发展、文化强市、健康常州等重点领域开展调研;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整合民盟资源,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合作对接沟通,进一步提升和规范基层组织建设,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民建市委主委、溧阳市政协副主席 唐华新)

中共十二届五次全会报告客观公正地总结了一年来我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2018年,民建市委将切实加强思想建设,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引导广大会员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引导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坚持明礼诚信,守法经营,努力按照十九大提出了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把企业做强做大;整合会员资源,发挥好“思源”服务品牌效应,引导会员饮水思源、回报社会,弘扬社会正能量。组织会员围绕中心建言献策,紧紧围绕重大项目增效年、产城融合、产业结构调整、转换增长动能等经济发展中重点开展调研,多视角、多维度、多侧面提出真知灼见,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为常州幸福树根深叶茂、硕果满枝贡献民建的力量。

(民进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常州大学副校长 蒋必彪)

 

这一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努力增创发展新优势、全力种好常州幸福树,做了许多工作,成绩斐然。民进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民主党派,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有所作为,更要主动作为。夯实思想基础,引导全体民进会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工作中同行同向;加强自身建设,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业务、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充分挖掘和培养民进人才,建立起一支具有牢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核心意识的党外人才队伍发挥党派优势,引导广大民进会员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参政议政中去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项难点和热点问题,关注人民群众最为关心、关注的问题,在充分思考、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更多富有专业性、创造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农工党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陈建国)

 

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报告系统回顾总结了2017年我市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提到今年经济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重大项目、企业上市创造历史最好成绩,成为全国首批全域文明城市等,我感到很振奋!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农工党市委下一步将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迅速传达学习中共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二是充分发挥农工党的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参与落实深化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的六大行动;三是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水平,努力将常州幸福树培植得更加枝繁叶茂。

(致公党市委主委、市科技局副局长 蒋鹏举)

 

2017年,我市各项工作取得了全方位的突破和提升,让人振奋。同时,报告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主要矛盾的变化客观务实地指出了常州发展中还存在困难和短板。致公党市委将迅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继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2018重大项目增效年主题,致公党市委会将和科技、商务、外事以及侨办、台办、侨联、海联会等一起,协商打造一个全新的联动机制,从人才、技术、项目、资金的引进和服务联动入手,让海归在常州留得住、做成事,争取把侨海创新资源进行深度整合,提升创新资源在常州的作用,努力种好人民满意的幸福树。

(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市规划局局长 胡伟)

中共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对2017年我市主要工作的回顾实事求是,对明年工作的部署高屋建瓴,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和启发作用。2018年,九三学社市委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核心,以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为基点,以履职实干为灵魂,牢牢把握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围绕“重大项目增效年”主题,着力加强四个建设,提高五种能力,打好“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组合拳;弘扬敢担当精神,既在本职岗位上迎难而上、锐意创新、务实肯干,也要勇于承担参政党使命,聚焦发展的重点和难题,科学履职,合理建言,进一步提升调研质量;持续深入开展“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等特色品牌工作,落实九三学社中央“农村幸福院”项目的落地生根助力“技能龙城”建设计划,切实开展好“职教扶贫”合作项目,巩固已有服务品牌,打造新的亮点品牌。

(市工商联主席 陆强)

 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对明年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市工商联将把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广大民营企业家和全市工商联系统机关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突出抓好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讲交流,加强与主流媒体合作,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体现到促进“两个健康”的具体实践中,不断筑牢新时代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创新服务为抓手,继续实施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 着力实施经济服务再提升工程,围绕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等重点课题开展调研,努力增创民营经济发展新优势;以改革发展为动力,深入实施“商会组织建设年”行动,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新水平;以干事创业为导向,优化完善工商联组织和事业发展的组织机构、职能作用、工作机制等问题,着力构建机关作风建设新常态。

(无党派人士代表 杨伟红)

 

刚才听了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情况通报,我感到倍受鼓舞,对常州的发展更是充满信心和希望。市委全会的召开,为常州吹响了在新时代的冲锋号和行动的动员令,规划了常州在未来一个时期的方向和目标任务,是指导我市下一阶段工作的行动纲领。作为一名无党派代表人士,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政治上坚定,道路上同行,行动上协同,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旗帜,为落实好市委十二届五次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同时,新时代新征程也为我们施展才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大更广阔的舞台,要团结动员全市的党外知识分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献良计实招,为常州幸福树更加枝繁叶茂、多结幸福硕果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革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 章文玉)


全会报告文字朴实,内容丰富,全面科学总结了今年的工作,各项成果可圈可点,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更优,这些成绩提振人心,催人奋进。对于明年的重大决策部署,民革市委完全支持,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也是民革明年工作的方向,报告提出的“六大行动”,就是民革努力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具体定位。2018年,民革市委将引导全市民革党员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结合各区基层委员会换届,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进一步扎实推进机关建设和作风建设;全面发挥民革优势,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两聚一高新实践上来,为种好常州幸福树、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