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多党合作 >> 内容

同心帮扶 服务茶山

发布日期:2017-11-1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8日,第二十九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暨天宁区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农工党同心帮扶医卫基地”项目签约、揭牌仪式在天宁区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

   为深入开展全市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四大服务行动,农工党常州市委与天宁区茶山街道党工委签订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农工党同心帮扶医卫基地”项目框架协议。农工党常州市委将于201711月至201810月,赴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帮扶服务,为期一年:每月4次、每次1位医卫专家、每次专家服务半天。农工党常州市委将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农工党同心帮扶医卫基地”项目作为对口联系重要工作,委派医卫专家赴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急需的外科、内科等诊疗服务,并确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定期跟踪。

   现场活动由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姚宇光主持。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常州市委主委陈建国致辞。他说,经前期对接,农工党常州市委决定与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对帮扶,建立“农工党同心帮扶医卫基地”项目,将通过门诊与查房、教学讲课等相结合的方式,“传帮带”,能形成持续对接,点面结合,提升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疗水平;同时提高党派的知名度与影响力。这一医卫基地的建立是农工党员发挥好界别优势,积极参与全市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四大服务行动的又一项重要内容,也将成为我委两大社会服务品牌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在一年的对口帮扶时间内,参与项目的各方能克服困难,扎实落实项目,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定期跟踪,及时反馈项目进展情况,确保合作顺利,成效显著。

   农工党常州市委副主委朱静雅与天宁区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新峰签订了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农工党同心帮扶医卫基地”项目框架协议。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范小平与天宁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张科为“农工党同心帮扶医卫基地”揭牌。

   随后,在中心门诊大厅举行了第二十九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农工党医卫专家义诊咨询及免费药品、冬令用品发放活动,近100名群众参与了此次活动,他们根据各自身体状况,在指示牌的指引和服务人员的疏导下,分别接受了心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中医科等的医疗健康咨询服务。来自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院、肿瘤医院的六位农工党员专家为群众提供详细的医疗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欢迎,彰显了“专家面对面,服务心连心”的活动成效。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感激地说:“这次来的专家真是太好了,平时去医院都很难挂到他们的号,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了,态度还特别好,真是找对人了!”

今年的“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的主题为“携手建设安全稳定、发展繁荣的共同家园”,我委充分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给群众送医、送药、送温暖,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传播卫生知识,促进全民健康,提高公众素质。

天宁区茶山街道党工委、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相关领导及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