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多党合作 >> 内容

农工党常州市委主委陈建国走访名士王尔琪

发布日期:2017-03-21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317日下午,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常州市委主委陈建国来到常州中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走访农工党党员、侨界名士、日本海归王尔琪,了解他的生产经营状况,倾听他的发展诉求。常州市侨联主席李音强、副主席王茜陪同走访。

走进中进医疗,办公室内干净整洁,员工们也都井然有序地忙碌着。王尔琪说,他2006年落户常州,在武进创办企业,常州市和武进区政府给了他许多扶持政策,投资环境的优良,使得他的企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在企业的经营过程中,他也遇到了一些难题。一是医疗器械的审批时间太长,审批流程设置不合理。企业研发出新项目后,急等上马,却要从申报到注册成功等一到两年,容易错过了市场的最佳时机。审批流程中,人为因素过大,上下环节审批意见不统一等,造成审批流程反复,浪费时间。建议市有关部门与省相关部门协商,适当下放部分审批权限到市级审批部门。建立医疗器械企业信用制度,对信用等级高的企业,可适当加快审批速度,然后通过抽检和市场反馈进行后期监管,并要提高企业违规的处罚力度。二是鼓励残疾人就业的问题。王尔琪说,他们的企业主要做的是医疗器械,所以想更多的帮助残疾人,企业雇佣残疾人的投入每年达一百万元左右,已远远超过规定的比例,建议政府在征收残疾人保障金以外,对雇佣残疾人多的企业应实施奖励,鼓励更多企业雇佣残疾人,让残疾人能活得更有尊严。三是轮椅、拐杖等老年人常用的医疗器械不能进入医保范围的问题。国内已经有上海等城市将轮椅、拐杖等老年人常用的医疗器械纳入了医保范围,这是对老年人们实实在在的关爱。建议政府成立评定机构,对于需要医疗器械的老年人进评定,符合条件的,参考特种病规定,纳入医保,让老年人只付少数资金就能租赁到相关医疗器械。

陈建国主委有着多年在医卫系统工作的经验,他对医卫行业的政策法规、现状及有关难题都比较了解。因此在交流过程中,指出了许多关键的地方,王尔琪听的频频点头,交流气氛融洽自然。他对王尔琪十多年来对常州发展和残疾人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王尔琪提出的问题他已经做了详细的记录,这些都是事关行业发展,事关残疾人政策、医保政策的大事,将通过省市政协、民主党派、侨联等渠道尽快向上反映,希望能早日解决,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