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武进区20家企业赴无锡红豆集团考察学习企业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7-10-2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024日,为进一步推进企业和谐文化建设,启发企业文化建设的思路办法,促进武进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区委统战部、区总工会、区工商联组织全区20家相关企业赴中国红豆集团考察学习。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查艳,武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区工商联副主席赵忠明参加考察。

参观期间,红豆集团党委副书记鲁晓东详细介绍了红豆集团的发展史:红豆集团从1957年的手工作坊起家,企业产品从最初的针织内衣成长为一家集纺织服装、生物医药、橡胶轮胎、商业地产、金融投资、电信经营等多个板块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2016年实现总营销525亿元,位列中国民企500强第64位。

考察组表示,此次考察学习受益匪浅,红豆集团“铸就红色品格,打造绿色企业,建设幸福红豆”的发展理念,“现代企业制度+党的建设+社会责任”三位一体、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企业发展模式,对我区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开展党建工作、履行社会责任,都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作用。

企业和谐文化建设是武进区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连续开展6年。目前,全区4家企业获评江苏省企业文化建设先进企业,45家企业获评市级企业和谐文化建设先进企业,220多家企业获评区级企业和谐文化建设先进企业,起到了以企业和谐带动社会和谐的目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