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新北区侨办、侨联创建侨界图书角

发布日期:2017-03-0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增强侨务干部、归侨侨眷读书意识,拓宽侨务工作知识面,帮助归侨侨眷深入掌握涉侨政策、了解新北区创新创业环境,近日,新北区侨办、侨联在区侨联活动室创建了侨界图书角,并联合举办新北侨界读书活动,旨在营造良好阅读氛围。

据悉,侨联活动室图书角的图书、报刊、杂志均来自侨界干部群众的积极推荐与捐赠,图书角将向全区广大归侨侨眷开放,提供免费借阅服务。读书活动将围绕“读书”这一中心,开展“读书心得交流会”、“我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 、“分享侨界文化故事”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活动持续半年时间,心得交流、故事讲述将通过“侨这一家人”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QQ群及时发布分享。

新北区侨办主任、侨联主席欧晓春表示,侨办、侨联既要在物质上力所能及地向归侨侨眷提供优质服务,更要在精神上倡导引领侨界群众树立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创建图书角、举办读书活动,就是要促进侨务干部与归侨侨眷在精神世界、文化认同方面的互动,加深彼此感情交流、筑牢相互信任基础。创建图书角本身算不上大事情,但作为为侨服务的机关,无论侨界群众所想、所需、所盼的事情是大是小,都要把它当作大事来干并且还要干好,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侨界群众的新期待。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