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建工作 >> 内容

常州市委组织部、统战部进一步加强两部联席会议制度化、常态化

发布日期:2017-12-2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226日下午,2017常州市委组织部、常州市委统战部联席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周昌明,两部常务副部长、分管副部长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明确了联席会议议事范围、会议成员、议事规则、召开时间等相关工作机制。该制度的制定与完善为进一步深入组织部、统战部两部协作配合,加强日常联络提供了保障。

会议通报了党外代表人士十百千工程初步人选的有关情况,通报了市级机关部门和辖市、区党外干部配备情况,并就辖市、区党外干部必配和应配部门进行了明确。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周昌明在讲话中指出,定期召开两部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很有意义,也很必要,应长期坚持。近年来,市委组织部与市委统战部协调配合,多次就省委、市委部署的重点工作共同研究,合力推进。推进党外干部培养选拔,要创新方式,在教育引导上寻求新途径;要转变观念,在实践锻炼上探索新方法;要完善制度,在选拔使用上树立新理念。组织部门要积极主动地加强与统战部门的联系,沟通情况,把共同制定规划、共同物色选拔、共同培养教育、共同考察人选、共同研究提名、共同督促检查的要求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和市委组织部历来对党外干部高度重视,市委统战部更是将其作为统一战线的一项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要充分认识党外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看待党外干部成长的特点规律,准确把握党外干部工作的工作重点,进一步探索党外干部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进一步加强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外干部的教育培养。希望两部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相互配合、同向用力,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完善联席会议和六个共同机制,共同推动全市党外干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