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建工作 >> 内容

费高云: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 坚决落实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发布日期:2017-11-21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9日,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轮训班首期开班。党的十九大代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费高云围绕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大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开班仪式。
  费高云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勾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蓝图,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的政治、理论和实践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状态和主动担当作为的姿态,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谱写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常州篇章。
  一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市委《通知》要求,制订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计划,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抓好中心组学习的同时,切实抓好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二要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政治上旗帜鲜明;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思想上同心同向;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行动上紧紧跟随。
  三要坚决落实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各地各部门要深化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持续全面深化改革,更深层次激活体制机制优势;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更优方式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实施招才引智新政,更多领域引进培育高端人才;建设绿色精美常州,更大力度打造美丽宜居家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实举措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弘扬“爱常州”主旋律,更高标准展现社会文明水平。
  四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重点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强化基层党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毫不动摇严惩腐败,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管”出一个好生态,“治”出一个新面貌。
  五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统筹推进当前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进当前工作、谋划明年思路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同时及早谋划明年发展思路,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根据安排,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将举办五期。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