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建工作 >> 内容

2017年常州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7-09-08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充满希望的季节。9月7日上午,2017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常瑞宾馆顺利开班。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相关领导及199名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市人社局副局长苏叶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处副处长蒋洁主持。

 开班仪式首先由苏局长作开班动员。苏局长代表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祝贺大家加入我市公务员行列。苏局长表示,今天在这里进行开班动员感到非常高兴,也感到非常欣慰,在大家身上看到了青春的朝气和热情,也看到了我们事业的勃勃生机和美好前景。大家一路过关斩将,在为数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这充分说明了大家在各方面素质是比较优秀的,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起点。今后的路走得怎么样,关键还要看大家在工作实践中的表现。

 苏局长具体谈了三点要求。一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公务员初任培训的重要意义。参加初任培训是贯彻实施公务员法的需要,是尽快熟悉、掌握履行岗位职责的需要,是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的需要,是提高适应机关工作能力的需要。二要勇于实践创新,尽快适应机关工作。苏局长结合自身20年的工作经历谈了感想感悟,希望大家做一个勤于学习的人,做一个踏实肯干的人,做一个正直诚信的人,做一个积极进取的人,做一个善于合作的人;三要端正态度,严格要求,圆满完成这次学习任务。今年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上,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在前期共同参与、精心谋划,师资配备上,为大家邀请了许多理论素养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导师。希望大家集中精力,认真听课;端正态度,端正学风;遵章守纪,服从管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力求学有所获;加强沟通和交流,增进友谊;加强组织纪律观念,展现出公务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随后,市中级人民法院张志毅作为学员代表对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为本次培训班成功举办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大家能够进入公务员队伍,是多年努力学习和工作的成果,有理由感到骄傲和自豪。号召大家一要树立学习意识,做勇立潮头的开拓者。要向身边和周围的领导同事学习,用自己的才干开拓未来的事业。二要树立合作意识,成为成己达人的奋斗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现代社会,人们的自我意识不断增强,越来越重视个性发展,同时也越来越离不开团队协作。培训期间开展拓展训练,能够提升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面对日益复杂的环境和形势,要学会加强合作,汲取众人的力量共同完成。三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成为廉洁奉公的表率者。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要以参加培训班为契机,全面审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才干,以千帆竞渡、百舸争流,主动融入到时代的浪潮中,砥砺前行,在自我实现中寻找人生价值。

 市人事培训中心副主任曾朝云详细介绍了此次初任培训的培训教学计划,表示将严格按照《公务员法》的要求,努力把本次培训班各项工作安排好、组织好,希望大家在培训过程中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主动学、多思考、勤交流,确保大家在培训期间取得实实在在的收获。最后,蒋处长代表市委组织部对市人事培训中心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大家录用之后面临的试用期作工作提醒,要求大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综合素养,培养良好作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