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建工作 >> 内容

我市组织系统举行“旗帜鲜明讲政治”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7-07-0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6日上午,我市组织系统举行“旗帜鲜明讲政治”学习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为组工干部上专题党课。
  周昌明指出,政治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优势,也是我们党统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的现实需要。当前,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在政权安全、制度安全等生死存亡的领域,面临着诸多挑战,更需要共产党人敢讲、常讲、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对组工干部来说,讲政治才能方向明、定位准、立身正,因此特别要强调组工干部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
  周昌明强调,组织部门是政治部门,组工干部要将“讲政治”体现在谋全局、保落实上,既要保证政令畅通,也要因地制宜抓落实,以严谨细实的态度,制定落实政策,坚持分类施策,提升工作的严谨性规范性,为组织工作长远发展打牢根基;要将“讲政治”体现在选干部、配班子上,推动干部进退留转与选人用人导向相匹配,推动干部选拔培养与地方发展需求相匹配,推动干部日常管理与全面从严要求相匹配;要将“讲政治”体现在抓基层、打基础上,站在巩固党执政地位的高度,对优化调整党员结构数量、整顿软弱涣散基层组织,包括党员信息管理这类基础性工作更加重视,久久为功,抓在实处;要将“讲政治”体现在聚人才、强支撑上,落实“党管人才”要求,强化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
  周昌明要求全市组工干部牢记身份使命,增强政治洞察力和政治行动力,强化为党的事业尽责的“专业工匠”精神,在严格政治学习、政治生活、政治历练、政治纪律上下功夫,坚定“四个意识”,弘扬“人梯精神”,提升“政治能力”,恪守“公道正派”,真正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