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建工作 >> 内容

党组织和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

发布日期:2017-07-0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纪念日。6月29日上午,市委召开座谈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市委书记费高云在会上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内在要求,切实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站稳人民群众的政治立场,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主持座谈会。市领导张春福、韩九云、周昌明出席会议。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员代表,全市社会科学界专家学者和社科工作者代表,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费高云指出,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从世界政党兴衰成败的过程来看,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从中国共产党96年奋斗的历史来看,讲政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优势;从面向未来的战略高度来看,讲政治是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现实需要;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工程来看,讲政治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
  费高云强调,新形势下常州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关键要做到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亮明政治态度,坚持党性原则,站稳政治立场,突出主动作为,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自律自省,保持政治操守。尤其要处理好贯彻中央精神与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关系、整体与局部的关系、组织与个人的关系,把握好紧贴群众意愿谋划工作、紧扣群众需求推进发展、对照群众口碑检验得失,乐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并时刻以“本色本分”为标杆、以“慎独慎微”为准绳、以清正廉洁为底线。
  费高云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必须切实加强政治历练,锤炼坚强党性。要进一步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严肃政治生活、落实管党责任,使讲政治的要求由外部约束转化为内在自觉。
  会上,常州市党建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常州工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王萍霞,中国常州网总编辑尹树荣,金坛区朱林镇黄金村党总支副书记严清华,常强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吴娜,常州西电变压器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施俊华作交流发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