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建工作 >> 内容

常州启动实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十百千工程”

发布日期:2017-03-1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市委统战部3月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十百千工程”有关情况。
  该工程上月底在全市启动,具体目标是:宣传10位统战名人,遴选百名代表人士,培育千名各界精英,培养出一支政治坚定、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常州将挖掘宣传10位有影响力的常州籍统战名人,弘扬老一辈党外代表人士的优良传统。通过3年时间,把青果巷精心打造成常州统战名巷;以现有与统战工作密切相关的纪念馆、名人故居、重要场馆、名人院校等为依托,加强统战名人文化品牌建设和宣传。
  遴选百名代表人士,这些代表人士是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作出较大贡献、有一定社会影响的非中共人士,包括民主党派代表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等。
  培育千名各界精英,是指围绕统战工作12类对象,培育千名各界精英人才。加大对优秀党外后备干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等发现、联系和培养,建好党外人才和社会精英“蓄水池”。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