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港澳台工作 >> 内容

我市出席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日期:2017-10-3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10月28号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隆重举行。

1987年,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创始人唐君远先生用为自己祝寿的一万元钱在上海大同中学设立奖学金,此后三十年,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不断发展壮大,将唐氏家族的爱心奉献化作培养人才、支持教育、惠及社会的实际行动,利在师生,功在国家和社会。到2016年共公益支出2.48亿元,其中用于奖励优秀6800万元,项目资助奖励及活动1.57亿元。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唐英年出席活动并表示,“爱国重教、培育英才”是基金会不变的宗旨,基金会将继续为实现教育强国的目标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以唐翔千、唐鹤千先生等为代表的唐氏后人,秉承荆川精神,大力支持常州的教育事业。2008年,在常州科教城设立了“唐荆川爱国兴学基金”,2013年,又设立“唐鹤千龙城大学生同心实践基金”。2014年,由唐英年先生发起,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注资“唐荆川爱国兴学基金”,将基金总额增加至450万元。截至到2016年,科教城六所职业高校共274位优秀学子受到奖励资助,金额达137万元。

今年,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又与常州海外联谊会签订初步协议,决定捐资200万元,用于荆川小学新校区的建设并设立奖学金奖励优秀荆川师生。在当天的纪念大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代表受赠单位接受采访并表示,荆川先生以“文以实胜、武能安邦”的文韬武略、经世致用的实践思想,激励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常州人。在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下都不改爱国报国的初心,这不仅是唐氏后人家族精神的源泉,也是常州的宝贵财富,常州将更好地宣传和弘扬荆川精神,让更多的人能感受和领悟到唐氏先人的精神实质和无穷力量。

荆川小学建于1914年,占地4.2亩,是一所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老校。新校区投资1.6亿元人民币,有望于2018年投入使用,届时,将容纳36个班级、2000名学生上课。此次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的捐赠资金主要用于资助常州市荆川小学“唐君远楼”建设和设立优秀荆川学子奖励基金。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