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内容

江苏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省级机关分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7-12-2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国家机关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重要领域。

做好省级机关无党派人士工作,对加强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221,中共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召开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省级机关分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为省级机关无党派知识分子搭建了一个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这是省委省级机关工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对凝聚省级机关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仕亮、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学山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省级机关无党派知识分子代表共52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江苏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省级机关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同时,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省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刘聪当选首任会长。

    成立大会上,刘聪作了发言,他表示,要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的领导、省知联会的指导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会员头脑,保证正确的政治方向,厚植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推动会员发挥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爱岗敬业,立足岗位作贡献;要利用好知联会这个平台,切实服务各位会员,建好会员之家。要建立机关知联会各项规章制度,保证知联会开展工作规范有序。

    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学山对省知联会省级机关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强调要把机关知联会建成一个省级机关党外知识分子同心同德、干事创业的思想互动平台,搭成一个围绕中心任务、凝聚各方力量的重要服务平台,建成一个锻炼能力、展示才干的助推成长平台。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仕亮在讲话中指出,省级机关的统战对象既是政策的制定者,又是执行者,地位重要,影响面大,做好省级机关党外人士的统战工作意义重大。

    他表示,近年来,省级机关工委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施展才华提供了舞台,切实发挥了作用。此次成立省级机关知联会是呼应新时代要求而施展的创新举措。

    他要求,省级机关知联会首先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助推江苏改革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三是充分发挥知联会平台载体作用,共同打造成为省级机关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全体会员一致表示,此次省知联会省级机关分会的成立,为省级机关党外知识分子提供了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学习交流的载体和平台,回应了省级机关广大知识分子的关切,顺应了推进江苏经济与社会发展新形势的需要,必将进一步激发和调动省级机关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贡献。(江苏统一战线)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