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内容

我市举办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9-2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市党外知识分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精神,915日,我市在市委党校举办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培训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屠钰璋主持。

这次政治培训班既是党外知识分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的具体内容,也是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引导巩固共同思想基础的有力举措。培训中注重抓住三个重点,一是选好重点对象。这次培训班以市、各辖市、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组织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理事为主。二是突出重点内容。这次培训班邀请了两位专家教授就“习近平‘7.26’重要讲话精神解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三是抓实重点环节。组织开展交流座谈。分组交流中,每一位学员结合理论学习与自身工作实践,分享了各自的所学、所悟、所想。集中交流中,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科技局副局长、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杨伟红、中国航发常州兰翔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北区无党派代表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叶平、江苏铭勤律师事务所主任、钟楼区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谢逸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顾琤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开展党外知识分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的意义和目的;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把握和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积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体力行带动身边的广大党外知识分子遵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在全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部署后,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立即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坚定政治信念,献力转型跨越,争当时代楷模”,动员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主动接受政治教育。(知工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