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内容

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2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324,我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央《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意见》精神和全市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建立协调配合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机制。会议总结前一段时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九云要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着力点,也是创新点,要不断建立完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机制和方法,加强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团结引导新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韩九云强调,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中央和省、市委的新要求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把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放在服务加快推进“一城一中心一区”建设的重要位置。要深入调研,扎实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养工作,要利用思想手段、制度手段、政治手段,把更多行业中的新社会阶层人士纳入到工作视野之中,逐步建立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要健全机制,增强合力,落实好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各方面的力量,不断调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积极性。

会议审议讨论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试行)(征求意见稿)和关于在全市开展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统战工作试点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联络员出席会议,各辖市区委统战部分管部长列席会议。(知工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