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市工商联参加江苏省“百企帮百村”扶贫活动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11-2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9日至10日,江苏省“百企帮百村”扶贫活动现场推进会在宿迁泗阳县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主持会议。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查艳、市工商联副主席韩红卫及我市部分辖市区工商联同志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许仲梓主席指出,“百企帮百村”扶贫活动是工商联系统的重心工程;同时也是服务地方经济、促进共同富裕的民心工程;更是体现民营企业家政治素质、道德修养的良心工程。近两年来全省上下协同一致,积极努力,开展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扶贫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许主席要求,全省各级工商联和广大民营企业要认识到这项活动的重大意义,从思想上更加重视这项活动,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来推动工作。各级工商联要担当主心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调沟通,主动进位服务;加强收集整理,规范台账管理;加强典型宣传,营造帮扶氛围,组织好、服务好、统计好、宣传好这项活动。广大苏商要尽力而为,积极作为;要响应号召,置身帮扶行动;要找准位置,发挥优势, 争当脱贫攻坚的贡献者、精准扶贫的实践者、企业家精神的弘扬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会上,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查艳围绕我市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等内容作大会交流发言。

全省“百企帮百村”活动开展近两年来,我市工商联系统上下联动,广泛发动企业、商会,多措并举、因地制宜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切实成效。截至目前,已落实常州-盐城对接帮扶项目8个,投入资金总额160余万元。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泗阳县丰兴基地“联村共建”扶贫成果展示,泗阳县成子湖“苏宁青虾产业扶贫示范项目”,泗阳县卢集镇郝桥村捷锋帽业“扶贫车间”。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