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紧贴企业发展需求 助推企业“走出去”

发布日期:2017-11-2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030日,市工商联与市外办联合举办APEC商务旅行卡推广会,市外办副主任恽爽、市工商联副主席韩红卫、我市21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市工商联联络处处长赵凌主持会议。

会上,市外办出国来华处处长陶欣介绍了什么是APEC商务旅行卡、APEC商务卡的申办范围、申办条件、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并就与会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会议现场还分发了APEC商务旅行卡宣传手册,鼓励符合条件的商务人士申办。

此次推广会受到了企业的热烈欢迎,企业家报名踊跃,报名截止后,还有许多企业来询问参会事宜。根据企业需求,后续市工商联将继续联合市外办,定期举办APEC商务旅行卡企业沙龙活动,为有关商会和民营企业进行APEC知识和领事保护的知识宣讲。通过举办沙龙, 进一步整合外事资源,为全市民营企业“走出去”便利化构建常态化服务机制,加快推进民营企业“走出去”步伐和国际化进程。

    APEC商务旅行卡是亚太经合组织(APEC)为了便利区域内商务人员往来创立的特殊旅行证件,持卡人凭有效护照和旅行卡在五年内无须办理入境签证,可自由往来于已批准入境的各APEC经济体之间(中国公民能持卡出入的经济体共16个。亚洲9个: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文莱、菲律宾;大洋洲3个:澳大利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美洲3个:智利、秘鲁、墨西哥;欧洲1个:俄罗斯);并在主要机场入出境时享有使用APEC商务旅行卡专用通道的便利。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