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我市工商联会员组织工作取得新成绩

发布日期:2017-11-2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会员组织统计工作是工商联工作之基,全面反映了工商联队伍建设情况,为分析研判工作提供依据,为推动工商联整体工作打下扎实基础。市工商联每年制定下发组织发展目标、通报工作进度,有效推动我市统计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截止本月底,全市共有各级各类商会组织235家,其中行业商会112家,乡镇商会37家,街道商会18家,异地商会27家,市场商会2家,园区商会4家,其他类商会(特色商会、青商会等)35家;会员20853家,其中企业会员18439家。

    当前,市工商联已建成了全市工商联县以上执委数据库、商会组织数据库、工商联组织数据库和会员组织统计数据库,收录了市区两级工商联712位执委信息,235家商会和市区两级共7家工商联的基本情况。其中,执委信息库较详细地反映了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个人和企业基本情况,为工商联组织了解和掌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动态,更好地分析、选拔社会各行业、各领域、各地区非公有制经济的领军人物,培养和建设一支素质高、有影响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队伍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撑。下一步,市工商联将继续做好各数据库工作,强化对数据库工作的组织,准确收集信息,进一步推动会员组织统计基础性工作,摸清底数、掌握动态,做到入库数据有效、入库数据能够采集使用、入库数据能够随时更新,使数据真正经得起检验,成为服务党委政府和工商联工作的决策依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