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集锦 >> 统战知识 >> 人物风采 >> 内容

“著名作家陆涛声、陆颖墨父子捐书仪式”在常州市图书馆举行

发布日期:2016-05-2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0日上午,由农工党常州市委、常州市图书馆学会主办的“著名作家陆涛声、陆颖墨父子捐书仪式”在常州市图书馆举行。

       陆涛声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农工党员。近四十年来共出版了文学作品和文艺理论方面的书十一种,也出版书画方面的作品集和字帖五种。去年,他先向两所高校捐赠了著作,后又向湖塘地区二十余家中小学及区图书馆、档案馆捐书1429册,定价三万多元。陆先生还向常州大学、常州工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及向家乡湟里镇五所中小学捐过书。这次陆涛声先生所捐的书有小说、散文、戏剧、关于文学与艺术的评论书法作品集,主要是他本人著作,也有其长子陆颖墨的部分小说著作,共计1126册,另外陆涛声先生在现场还签名赠送读者20册,捐赠及赠送的图书价值约为两万两千六百元。

       捐书仪式由常州市图书馆馆长侯涤主持。现场,陆涛声先生和原市领导薛峰、周亚瑜、张力航,原市文化局长童方云,现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家协会主席胡军生,及两家主办单位领导:农工党常州市委副主委朱静雅、常州市图书馆馆长侯涤向常州市各公共图书馆、常州各高校图书馆及陆涛声家乡母校的代表们赠书。市图书馆学会代表全体受赠单位向陆涛声父子授予捐赠证书。

        陆涛声先生作了简短的发言,希望这些记录着他几十年对历史、社会、人生的思考的书籍交给更多读者阅读,与大家沟通思想,交流感情,能给人们-点启示。受赠单位代表、陆涛声、陆颖墨父子的母校——湟里初级中学校长沈加彬先生发言。农工党常州市委副主委朱静雅讲话,她表示,陆涛声先生父子此次的捐书仪式,为社会各界更全方位地了解常州本土文化提供了平台,为常州本土文化的传承作出了贡献,更彰显了党派成员的社会存在感和影响力。最后,陆涛声先生为签名20名读者签名赠送其创作的长篇小说《刘炳和正传》。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