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集锦 >> 统战知识 >> 人物风采 >> 内容

市领导赴京看望周有光

发布日期:2016-03-1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成斌和市政协副主席张跃本月7日赴京,看望111岁周有光先生,了解关心其近况,并提出进一步做好常州大学周有光语言文化学院建设、青果巷周有光图书馆布馆等工作。

       周老身体健康,思维敏捷,谈吐风趣,看到家乡来人,非常高兴,笑着用手语表示欢迎、感谢和祝福。

       连日来, 周老每天看报纸和电视关注“两会”。他说,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好,中国经济要走上正轨还需要努力。他还欣然认为,中国的青年中明白人很多,他们都很有思想,非常了解国际形势。

       他愉快地接受坐高铁回乡的邀请,爽朗地说:“我希望能回去看看。”

       当天,从国际形势到国内经济发展,从常州名人瞿秋白、赵元任到家乡的特产萝卜干等,周老和大家谈笑风生,并欣然题写:常州人周有光。

       周有光是汉语拼音方案的制订者,著名语言文字学家、经济学家,民盟盟员。近年来,我市先后举办了周有光与中国语文现代化学术研讨会、资助出版了《周有光文集》、拍摄了电视人物传记片《百岁学人周有光》,修复了周有光祖宅,并在常州大学成立周有光语言文化学院,设立周有光基金。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