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集锦 >> 理论调研 >> 内容

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召开重点成果研讨暨六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6-04-2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4日,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召开重点成果研讨暨六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专题研讨了大统战视野下常州名人资源的整合开发、和谐企业文化建设、加强混合所有制企业的统战工作三个重点课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成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成斌在会上指出,要坚持问题和实践导向搞好统战理论研究,课题选择要“顶天立地”,既要把握中央、省委对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的最新要求,也要着眼于研究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亟需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推进统战工作的开展。要注重方式和方法创新,健全统战理论研究工作机制,创造条件加强理论研究的队伍建设,要精通理论研究的“门道”,将传统和现代的方式有机结合,深入调查研究,在调研中掌握鲜活的第一手资料,资料越具体越有说服力,调研越深刻越能发现问题,越容易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研究要以“用”为目的,突出目标和作用要求,促进统战理论研究成果的转化。

       2015年,市统战理论研究会拓宽思路,创新机制,首次与市社科联等单位合作,鼓励、吸引高校、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全市统一战线重大课题研究。市级联合攻关课题《大统战视野下名人资源的整合开发和应用研究》获得全省理论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

       会议下发了2016年常州市统战理论研究课题计划,今年将研究19个课题,其中重点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贯彻落实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开展研究。会议确定了将《“十三五”常州非公经济“两个健康”的战略和路径研究》作为市级联合攻关课题,下发两个招标课题,内容为统一战线智库建设研究、统战工作宣传网络体系和工作体制机制研究。各辖市、区委统战部和市各党派、团体将就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统战工作、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构建健康政商关系问题、青年一代党外人士统战工作、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问题等开展研究。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统战理论研究会会长陆惠林作工作报告。各辖市区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团体负责人和统战理论研究会的常务理事、理事,高校的专家学者等7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