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集锦 >> 理论调研 >> 内容

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召开成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04-2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8日,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召开重点成果研讨暨六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专题研讨新社会组织统战工作和新媒体从业人员统战工作两个重点课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4年,常州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围绕“同心”实践主题,创新思路,加强调研,著书立说,拍摄电视作品,走进社科讲坛,亮相国家高层论坛,举办骨干成员培训,扎实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海内外引起了极其广泛的影响,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争取力量,也为促进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支持。

        会议下发了2015年常州市统战理论研究课题计划,今年研究23个课题。其中市级攻关课题1个,主要研究大统战视野下名人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招标课题2个,内容为加强混合所有制企业的统战工作研究和企业和谐文化建设研究,重点课题20个,内容涉及异地商会建设、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推进统一战线在协商民主中的主渠道作用、中国特色参政党党建理论、加强海外工作平台建设、增强两岸青少年“一家亲”意识、常州外来流动少数民族融入城市和谐发展的调查研究、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创新的思考与实践等。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统战理论研究会会长陆惠林作工作报告。各辖市区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团体负责人和统战理论研究会的常务理事、理事等6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