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集锦 >> 理论调研 >> 内容

我市2014年度统战理论研究推出22项课题

发布日期:2014-03-2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1日,常州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六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跃参加会议并讲话,统战部副部长、市统战理论研究会会长陆惠林主持会议。

    张跃对我市2013年统战理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21位获得统战理论优秀调研成果奖的作者表示祝贺。她同时强调,统战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大家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主导,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大局,打好 “主动仗”;抓住践行群众路线摒弃“四风”这个重点,把调查研究作为主业,种好这块“责任田”;以即将召开的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为契机,把调查研究作为主线,建好这片“开发区”。她希望大家坚持理论研究和工作调研并重,营造浓厚的调研氛围,以解决影响统战工作重大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制约基层统战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下力气加以研究。

    据了解,在市委统战部、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组织下,2013年共完成专题调研60多个,其中8项重大成果在中央、省级评比中获奖。2014年,市委统战部结合当前新的形势和新的要求,推出22项统战理论研究课题,期望通过全市统战系统的努力,推动我市统战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市社科联副主席、常州市社科院副院长罗志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理事,各辖市、区统战部领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谊会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统战理论优秀调研成果奖的作者参加本次会议。(综合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