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集锦 >> 统战知识 >> 政策文件 >> 内容

关于举办首届常州“同心”文化节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12-04-0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开展“同心”实践活动,大力实施“五大工程”、“五大行动”的意见》(常发〔2012〕4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同心文化培育创建工程,经研究,决定举办首届常州“同心”文化节。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同心”思想,深入开展“同心”实践活动,推进同心文化培育创建工程,努力挖掘统战文化元素,整合统战文化资源,拓展“同心”文化的新领域和新内涵,为促进常州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服务,为常州的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作出贡献。

       二、活动主题

       “文化传情  四海同心”——以“同心”思想为主线,以“同心”文化为载体,弘扬、交流、发展先进文化,传承、传播、传递统战文化,营造大团结、大联合的生动局面以及海内外人士凝心聚力、热爱家乡、支持常州的和谐氛围,实现同心同向同行的共同目标。

       三、活动时间

       初步计划2012年4月至10月。

       四、活动内容安排

       首届常州“同心”文化节包含同舟共济篇、同根同源篇、同声和谐篇、同心欢庆篇四大篇章共20项活动。通过同心文化成果创作与推广、同心文化活动展示与演出、同心文化基地建设与命名、同心文化人才挖掘与培养等多种形式,将统一战线同心文化向社会广泛推介,从而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了解同心文化内涵、关注同心文化培育、投身同心文化建设,使同心文化成为常州统战的一个知名品牌,共同掀起统一战线同心文化建设的新高潮。

       “同心”文化节的具体活动安排详见附表(如遇上级有统一部署安排等特殊情况,有关活动的举办时间和具体内容可视情作适当调整)。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举办“同心”化节是我市统一战线深入开展“同心”实践活动,推动“同心”文化培育创建工程的一项重要活动和一个重要平台,对于促进“同心”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辖市区、全市统一战线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精心部署,确保“同心”文化节的顺利举办并取得良好成效。

       2、整体谋划,精心组织。“同心”文化节是2012年统一战线“同心”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主办单位要切实按照本实施意见的内容和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好各项活动的具体方案,并在活动开展前将方案报备至市委统战部。各有关单位要在活动的推进中注重整合各方力量,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要认真做好“同心”文化节各项活动的对外宣传工作,宣传内容、口径要由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审阅把关。大型“同心”活动主要标志标识(logo)由市委统战部统一提供识别系统(VIS)样式。

       3、明确责任,有力推进。各辖市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建立起领导负责制,明确各项活动的分管领导、责任人员和工作班子,落实具体责任,并在活动的推进中积极做好人力、物力、财力、安全等方面的保障工作,使“同心”文化节各项活动都能圆满顺利,达到预期效果。

 

附件:首届常州“同心”文化节活动安排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